白玉卿

越过山丘
也无人等候

【日昊当空 6h/24h】MY STYLE

·酷盖队长唐昊生日快乐!

·七期众人友情出演



认识唐昊的人对他的定义大都是脾气不好而且容易炸毛,以矿泉水瓶事件为例,虽然没有火到登上热搜榜但这之后七期为首的各位职业选手人手一份 暴躁唐昊 在线踢瓶.jpg的表情包。



唐昊这个人不大好惹在训练营时就已经是路人皆知的事了,他的不好惹并不体现在我看不惯你我要和你打一架一决雌雄的那种,而是好强,非常好强。





当时这个流氓小孩在训练营天天盼星星盼月亮希望和他们的狂剑队长打一把有个证明自己的机会,等到好不容易孙哲平和张佳乐探亲似的来给他们发个鲜花饼就打算走,唐昊不高兴了。张佳乐以为是饼不好吃连忙拍拍他的脑袋,“人要知足常乐,饼虽然可能不怎么好吃但是......”



“队长!我是唐昊,我要和你打一把!”



张佳乐立马就明白了这孩子不太高兴的原因,“来啊孙哲平,人家向你下战书呢,别告诉我你忙着赶回去独吞剩下的饼啊,我张佳乐第一个不同意。”



“幼稚。”

孙哲平从口袋掏出账号卡默认了唐昊的请求然后插卡登录开始点技能树,开始后立马就有很多孩子围在他的座位后面等着看难得一见的队长指导赛。唐昊默默在心里画着圈圈: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迟早也会让别人来看我比赛还是要抢前排VIP的那种,然后对决中德里罗突然就从房顶上直线摔了下来。



落花狼藉的剑比孙哲平本人还要狂,来得比唐昊想象中还要快还要猛,张佳乐就这样看着唐昊的表情一路从自信满满到快委屈成倒U型。然后结果就是大家意料之中的唐昊被孙哲平打趴,一群人像是瞬间失去了看点该干嘛的干嘛去了,只不过所有人议论的不是孙哲平的快准狠就是唐昊的笨傻满。



唐昊难过

唐昊不服

他不要知足常乐安于现状也不要被别人当傻子看待 他可以打得更好

孙哲平悄悄歪脑袋看着对面的唐昊是在自己和自己赌气,正打算开口安慰唐昊,这小子突然起身抓着书包留下一句“多谢前辈指导”就往外跑。



张佳乐挠头

孙哲平不解

一直坐在唐昊左边看完整场指导比赛的邹远从地上捡起从唐昊书包里掉出一张海报解释着说:“他应该是赶去参加比赛吧。”



两人同时回头看向海报上醒目的一行标题:

青少年架子鼓比赛海选8进4加总决赛现场

比赛时间:下午15:00--18:00

然后他们再抬头看向墙上的钟:14:45





七月k市的暑假热得人像是烧烤架上的烤肉、蒸笼里的小笼包、烤箱里的蛋挞,唐昊晃了晃脑袋防止自己越想越饿,他一路小跑到培训基地总算赶上了最后比赛的抽签环节。



13号,看来还有时间休息一会儿,唐昊松了一口气站在窗户边看隔壁街道上的百花战队大楼。他摘下头上的发带当扇子给自己扇风,也不知道是想吹走身体上的酷热还是脑子那些心烦的事,结果还失手甩到了自己的脸。



“13号选手,到你了。”

发带在手里打了一圈转后又被重新绑回了头上,和它的主人一样,处处彰显着对胜利的渴望。

“13号选手,有信心吗?”

唐昊眯着眼歪头看了看外面似火般的骄阳,嘴角不禁上扬,他拿起面前的鼓槌指了指黑白发带上的NO.1后迫不及待地说了句“开始吧。”



他已经记不清楚表演完后老师们给他的建议和点评了,记得还有这张架子鼓比赛证书还是因为那天比赛结束后唐昊被第二名拦住去路然后没忍住揍了他一顿。男生不怀好意地假装手滑把大半杯奶茶斜倒在他左半边的青训服上,然后拉着其他几个朋友毫无诚意的道歉准备离开。



一秒,

两秒,

三秒,

他们停下脚步回头发现唐昊到现在都只是侧头看着衣服没有一点动静,他终于放开胆子搂着另外两人的肩膀肆无忌惮地攻击他:

“怎么了昊哥?别不说话啊这样多没意思,学了这么久你的技术真的有那么好吗?你最好别有侥幸心理,以为自己在这里拿了个第一......”



男生的眼前突然一片漆黑,紧接而来的是唐昊不由分说就砸在他脸上的拳头,唐昊把弄脏的衣服脱下来后立马转身就套在了男生脸上然后开始了流氓乱打。唐昊打人并没有荣耀里面那种非常漂亮的招数,说的难听点就是意气用事一顿乱打,男生缩在地上被打得愣是不敢反抗,另外两个想要把他拖走的朋友也被唐昊一脚踹开不敢上前。



连打了几下后唐昊突然觉得没意思但出了口气开心就好,男生恼羞成怒一把扯下盖在他头上的外套用手指着唐昊破口大骂:“说不过就动手算什么男人啊?就你这样的脾气还好意思去什么花的训练营打什么没有出路的电竞,等着被淘汰吧!”



唐昊一边整理着头发带着一脸不耐烦的表情朝他走过来,对面的人下意识就用手格挡在身前,却见唐昊只是过来拿走他的外套,他单手拎起外套拍了拍灰,不屑地扫了那人一眼:“我的东西只有我能弄脏,我的实力我自己清楚,还轮不到你来管教我。”





“不过唐昊也是个有优点的潮流电竞boy,他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要对所有人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那么所有人都会是他以下克上的目标。唐昊并非有勇无谋,他的打法和战术布置也许并不足以和战术大师们媲美,但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看到唐昊的成长。  ——暴躁的鲜花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你粉丝的彩虹屁真的是相当高级啊,潮流电竞boy是什么称号啊哈哈哈哈哈哈,”刘小别和孙翔两人在饭桌前笑得前仰后合,“不愧是昊哥的粉丝连ID都这么特别哈哈哈哈哈哈!”

 唐昊:刘小别同志你马上就会知道暴躁的不止鲜花饼还有坐在你对面的唐昊。 :)



唐昊怎么也没想到他之后会在呼啸的粉丝见面会上见到这位暴躁的鲜花饼同学,“有什么好奇怪的谁还没个不开心的时候,这可是你的特点别丢了啊,虽然我也觉得唐队有时候是有那么一点点地个性过头.....”但仔细想想这样真正看好他的人又有多少,唐昊也从来不会过分在意外界给他的评价和关注一些七七八八的事,但据赵禹哲透露唐昊似乎非常关注痒痒鼠手游的活动。



不同于七期另外的其他几位,唐昊出道时不像孙翔刘小别一样伴随着各种掌声欢呼声,不像邹远在万众瞩目之下接手百花的核心账号卡,更不像李华第一年就挑起副队大梁。



他的出现就如同一颗无意扔进海里的石头没有引起多大的反响,等到他终于能够站在聚光灯下和摄影机前给大家展示更多时,他们用过于执着、打法死板莽撞、无法融入团队整体风格这样的声音把他燃起的热情连通信仰直接一桶水扑灭。

他这一年做的所有准备就是为了有一天能用实力把所有的指责和质疑死死地踏在脚下,于是唐昊等来了第八赛季的全明星。



如果以下克上的唐昊在别人眼里是个不懂得尊重前辈的沙雕狂野男孩,那么在台上的那一刻唐昊只觉得自己现在就是最靓的仔。如果没有人敢于打破挑战的现状,那么就由唐昊自己来押下这个赌注,意义不在指教,在于实力的证明,用这一战证明他是否有能力当得起这个称号。



“那之后百花的唐昊一战成名,他们看到了新生代选手无限的朝气和活力,老将身经百战引以为豪的是经验,新星后生可畏他们最不缺的就是冲击顶峰的拼劲。也许唐昊roll点技能的运气有些不尽人意,但他能在沉寂一年后再次从百花站起来让大家看见绝不是纯粹靠他的运气而是......”



唐昊忍无可忍抓着隔壁李华的筷子瞄准对桌的刘小别后朝他头上飞过去,刘小别一个剑影步瞬间闪开导致误伤友军孙翔,“我靠唐昊你是不是傻子!明明是刘小别一直在瞎比比关你翔哥屁事!”



“唐昊你别把筷子当鼓槌使啊,这个扔脏了赶紧给我们李副队拿过一双干净的。”




第九赛季的各位都不怎么好过,嘉世不敌兴欣没能通过挑战赛,微草止步四强,呼啸更是在季后赛直接被轮回打趴,但他们彼此都很默契地避开这个赛季的实事谈论着曾经青训营时期的快乐生活。



吃完了饭后徐景熙和袁柏清互放狠话今天谁在ktv放下话筒谁就是爸爸,孙翔提出疑惑他们是不是把关系给说反了,李华摆摆手表示他俩这是弟弟行为。唐昊立马表示今天晚上的歌王非他莫属后他被刘小别悄悄踩了一脚他前几天刚买的AJ,导致在街上炸毛的唐昊没有看清路撞到了电线杆。



几个小时难得的尽兴后几个人互相勾肩搭背走在路上发现不知不觉晃到了魔都美食街,于是乎所有人立马狗腿地看向今天后来居上新晋歌王孙翔。孙翔心下了然表示只要一人一句“孙翔第一牛逼”一切都好说,刘小别率先给他来了一记爆栗。



“翔哥我要烤面筋!”

“我要两盒章鱼小丸子!”

“行行行你们慢点说,那个唐昊你要吃啥啊?唐昊?”

没人应,“唐昊!姓唐的智障你要吃什么!”

孙翔转头看见唐昊在和街道尽头的一个架子鼓艺人在交谈着什么打算用河东狮吼把他给吼回来,刘小别制止了孙翔然后给了了个OK的手势,意思是——只要别哥一出手,唐昊立马掉头走。




等正义的使者刘小别赶到现场后唐昊已经开始了他的街头freestyle,这是他第一次见唐昊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架子鼓,和平日里他们喊糖糕、小昊昊这些外号时不服气的表情完全不一样。

就像是要拼命击碎什么禁锢他的东西,每一次鼓槌与鼓面的敲击碰撞都像是让人听见了一头野兽内心深处挣脱束缚的呐喊。



他在世界的乱流里跌跌撞撞,回绝了所有试图给予他帮助或施舍的人,像一匹孤狼在荒原上独自舔舐着还未完全好的伤口。正是因为清楚这个世界弱肉强食的法则,所以他选择亮出他的利爪,接受所有的挑战。



他要拿走属于他的荣耀


他要站在所有人看到的地方


撞破新秀墙 撞破所有偏见


夺得冠军





“唐昊牛逼!!!今天开始我粉你!”刘小别手用备用鼓槌为唐昊打call,然后世界安静了一秒



“现在的年轻人这么早就出来跑码头了生活真是越来越不容易了。”

“唐昊?唐三他爸出来卖艺了?”

“天哪打架子鼓的那个是唐昊吗卧槽!!!活的呼啸队长啊姐妹!”

“那个叫刘小别你是不是也要才艺展示啊?”



刘小别:我不是 我没有 架子鼓 昊哥会





然后继拥有唐昊矿泉水瓶表情包后各位又喜提狂野唐昊 在线打鼓的视频,俱乐部曾有意愿让唐昊在线下的活动尝试表演架子鼓提高粉丝活跃度和扩大战队影响力却直接被唐昊拒绝,“如果表演架子鼓能让呼啸有机会多拿个冠军我很乐意配合,但很可惜它不能。”



第九赛季是呼啸有史以来打过的最好成绩

也是唐昊打的最憋屈的一次

呼啸好不容易不做一次季后赛观光团了结果又在轮回面前栽了跟头,重振旗鼓的唐队长在第十赛季首先被叶修的散人快打给打蒙,后又和呼啸前队长林敬言捉迷藏操之过急结果战败。



唐昊很烦,输了比赛很烦,下雨让他的心变得更烦。回到酒店坐在浴缸里泡澡依然没有办法静下心来放松休息,他的脑子里全是刚刚穿着便服偷偷从游客通道出来时粉丝络绎不绝的议论声。

他面无表情地听着人们对这场比赛的看法,说来说去无非就是呼啸输的难看唐昊打的稀烂,“所有人都打算放弃你时,只有你自己能拉你一把,不要让我多说,捡起你的鼓槌,再来一遍!”突然在混乱中记起这句话的唐昊立马从肥皂泡泡堆里直起身子:



已经打算放弃自己了吗?

不行,呼啸还没有稳定,还没有还没有登顶,还没有拿冠军!

还没有表现第一流氓该有的本色!

所以唐昊,你准备好面对这一切了吗?




——苏黎世

“所以这场团队赛的基本战术就是这样,没什么好交代的了,上场吧各位!”

唐昊随着队伍站到了舞台中央,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账号卡,轮到他发言时他听见耳机里传来电子女声的问题:

“No. 13 of China Team,Please briefly introduce yourself and your style.

中国队十三号选手,请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和你的风格”



“Hello every one.My name isTang Hao. My style is Break the Impossibility”


评论(7)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