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卿

越过山丘
也无人等候

【沉灼 21h/24h 肖戴】 HEART BEAT

“即便这世间枯木不再逢春,山花不再烂漫,云海不再翻涌,我的心依然不会停下奔向你的脚步。”



·奇特的哥哥视角+乖巧的妹妹视角(可能有点混乱?)  



·*句子有参考借鉴 



两个小时前我和亲爱的妹妹聊天内容如下: 

小戴今天也很可爱: 

哥今天我生日一定要来看我的比赛不许迟到!我会监督你的! 



我: 

安排了一定不会忘记  

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依然可爱 

你好好准备比赛等下我给你带好吃的过去 



小戴今天也很可爱: 

【今天你喜欢戴妍琦了吗.jpg】 



我: 

【不敢吱声.jpg】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那天晚上雷霆对微草的比赛后来占了上风总分打了个平手,但团队赛鸾络音尘出手格外干净利落,打的那叫一个猛。我担心着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惹这丫头不高兴了,转头一想奇怪的是她男朋友竟然没有和往常一样在频道里指正她。 



我妹妹戴妍琦的男朋友,是雷霆战队的队长,传说中会修电脑的荣耀机械师肖时钦。之前雷霆客场来b市打比赛的时候我见过他几次,小戴特别自豪地说我是第一个见她男朋友的娘家人。我因为常年在b市工作没办法照顾妹妹所以临走时我就像个老妈子一样叮嘱肖队各种琐事,等到雷霆的队员们赶来喊他们上车回去时就看见一个男人拉着他们队长的手深情款款的不知道在说些啥。 



两分钟前我和亲爱的妹妹聊天内容如下: 

小戴今天也很可爱: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jpg】 



我: 

??? 

老妹我之前发错表情包了你别误会! 

我带了酸奶布丁给你 



小戴今天也很可爱: 

定个位给我 你在哪呢 



甩了个定位过去之后聊天框又恢复沉寂,这几分钟我开始思考怎么创造一个愉快的聊天氛围时突然一杯奶茶啪地一声放在我面前。以我的经验来看我需要迅速调整好状态笑脸相迎: 

“小戴来啦!今天表现很不错啊.....” 

“哥,你如果平时忘了重要的事嫂子会怎么对你?” 

???





戴妍琦现在一口奶茶一口布丁可还是有一点点烦,没想到哥哥真的被刚刚随口一个问题吓得去打嫂子电话,她撇撇嘴看见哥哥打电话时笑的那叫一个温柔不禁在开始画圈圈嘀咕着“队长这个傻子就不知道来哄我。”



这样算下来这是她来到雷霆战队的第四年了,也是和肖时钦在一起的第二年。在队友和队长的眼里她始终是一个需要站在别人身后被保护的小姑娘,今天在赛场上果断抢占前排救援生灵灭虽然没有打乱全局计划还得到了外界赞赏她的声音,但她不敢保证队长在下台后的那句“我有点事等下来找你”算不算生气。



管他呢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总不能一点主见都没有!





刚刚签订完确认成为雷霆战队的主力选手合同的那天经理选择自掏腰包请大家一起吃个饭,程泰在一边起哄说着怎么一来女队员就亲自请客,搞得她有点不好意思用手遮住半张脸悄悄别过头去,一双沉稳有力的手拍了拍她的椅背适时缓解了现况:“或许我们可以等到有下一个女队员再让经理请客?”什么时候还会有小姐妹来雷霆和她作伴呢,十七岁的戴妍琦如此期盼着。



一堆人熙熙攘攘来到程泰推荐的那家火锅店,今天店里搞活动又碰上饭点大厅的人格外的多,戴着耳机在听歌的戴妍琦并没有注意到已经脱离了大部队好一段路,她站在海报前盘算着待会要点的各种山珍海味,“啊...羊肉卷牛肉卷鸡翅小龙虾烤串土豆泥冰激凌我要通通点个遍!”



“好好好都是你的,别再乱跑了。”折回来找人的肖队长发誓他不是故意听到一个女孩子可以一餐吃这么多的,但问题是这个可以吃很多的姑娘似乎没有听见他自言自语的回答,肖时钦无奈,就这样站在她身后等着她回头。



戴妍琦拿着菜单回头就看见肖时钦挂着招牌微笑站在不远处等她,“不好意思队长你等很久了吗?我...我不是故意的下次注意!”看着眼前的女孩略显慌的模样他下意识地用手拍了拍她的脑袋,“走了,待会儿回去我单独请你吃冰激凌。”



“要两份冰激凌!一份草莓一份香草!”



“哟妍琦来啦,还有半小时下班另一个就当送你了!”好不容易打发完其他队友肖时钦和戴妍琦就这样一人一个冰激凌走在大街上,肖时钦借着路边的灯光假装不经意地打探戴妍琦,她今天一下课就从学校刚过来签合同校服都没来得及换下。



“你和这个老板很熟吗?”戴妍琦吸溜了一口冰激凌自豪地拍拍胸脯,“当然,这里就是我现在上课的学校,不过马上就要走了,”说着她用手指了指身后的建筑,“老师同学都说我没有远见跑出去打比赛,况且还是这样残酷的职业赛,说得好像学校月考不比这难一样。队长你觉得我这样做对吗?”



“作为雷霆的队长对新队员的到来我当然表示欢迎,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带着你的初心走下去。无论结果好坏,你都要为自己做好打算,有句话怎么说的,有舍才有得嘛。”这是戴妍琦第一次聆听队长的教导,也是第一次觉得一个男人怎么讲道理都可以这么帅。



我打完电话回来发现戴妍琦这丫头翻着手机照片不知道在傻笑什么,嘴巴虽然在吸管上奶茶愣是一口都没喝到。她把手机转过来给我看——是肖队的背影,拍的时间好像还挺早的都过去几年了,于是我瞬间了然:“咋了你想咱爸了?”



她给了我一个白眼让我自己体会,转头又问我天天写小说有没有什么句子表达那种对心上人爱慕之情的。我打开电脑翻出我的库存并且开始深情朗读:



“我要挂着一串铃铛,背着一把小弩,去江湖里找心上人。”

“不闻星河须臾固执走向你。”

“如果要在此时让我去形容如何爱你,如何喜欢你,我不会用风 用雨用山用海去比喻,也不用星辰用银河去形容。我只想和你讲一个关于你和我名字的故事。”*



我念了几个比较让我心满意足的片段后再探头观察这丫头的反应,结果她又去翻手机照片压根没理我。“你说的这些我都不太理解,还是我们队长厉害,一口情话撩的一手好妹,关键是他能说到做到。”



第九赛季初的那个冬天w市竟然也飘下了片片雪花,大年初一还在亲戚家拜年的戴妍琦格外兴奋吃饭的时候又多吃了两个鸡腿,不知道跟谁打了个电话连红包都不要了就这么飞快跑了出去。临走前还不忘交代我“哥红包帮我收着我去找队长玩啦!”



戴妍琦就这样背着小包在路边找了辆单车骑到了肖时钦在的地方,“Suprise My Dear!”她从肖时钦的背后跳起来一把捂住他的双眼,“Try to  Gusse who am I ?”他任由戴妍琦在他身上胡闹摘下他的眼镜,“新年快乐戴小姐,怎么有时间来这?”戴妍琦换了个姿势直接摊在肖时钦怀里手舞足蹈地笔画着:“当然来找你玩啊肖先生,大过年的又难得下雪坐在家里打麻将太浪费了。”



突然一个雪球砸到了戴妍琦的脸上,不偏不倚正好把一口雪都吃进了嘴巴里,老虎不发威当你戴哥是小猪佩奇吗!她立马从肖时钦怀里挣扎起来准备还击:“吃你戴哥一......球,阿阿阿阿姨?”



求问在男朋友妈妈面前丢脸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妍琦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啊,要不要上去坐坐?我这外甥调皮别太较真哈。”



“没事小朋友嘛,我跟他闹着玩呢哈哈哈......”肖时钦走到女人身边帮她整理好围巾,“妈你去屋里休息吧,我来带他,正好和旁边那些孩子一起玩。”



戴妍琦放下挎包立马蹦蹦跳跳来到那个孩子身边蹲下,“你是不是要和那些小朋友一起玩?姐姐和你一队好不好?还有这个哥哥他也很厉害的哦!”



“我知道!时钦哥哥用枪很厉害的!姐姐你会什么呀?”



“姐姐可是会用魔法的,姐姐在后面来帮你准备弹药怎么样?”



晚饭后我接到老妈通知来接戴小姐回去,等我到楼下后我今天刚穿的新大衣被两个雪球砸了个正着,“新年快乐老哥!”“新年快乐大舅!”


戴妍琦你信不信我现在揣兜里的红包立马给你扔了:)



具体他们和那群孩子玩的怎么样我就不得而知了,总之后来听小戴说她第一次见识到熊孩子在这方面的战斗力。我问她是熊孩子更可怕还是高等数学更可怕她给了我一个充满哲理的回答:人急了可以揍一顿熊孩子解气,可高等数学不能。




布丁吃完了,奶茶也喝完了,然后戴妍琦心就满意足地卧倒在椅背上看我码字,“我们就在这里干坐一晚上,肖队呢?”这丫头又不知道从哪掏出一包薯片开始吧唧吧唧“人家忙着呢哪有时间管我,趁他没看见我赶紧多吃会儿。”



“那个,戴...”


“咋呢你也想吃吗?楼下超市有呢自己买。”站在她身后的男人悄悄示意我禁声,他慢慢戴好眼镜非常自然地从袋子里拿走一块薯片放到嘴里,煞有其事地夸奖着:“这么好吃的东西为什么不分享一下?”



说真的我还不知道我妹妹有立马蹦到别人身上的能力,着力点如此精准一定少不了肖队的多次练习和配合。“生日快乐我的公主。”戴妍琦一手楼住肖时钦脖子一手接过盒子,“所以你是去取我的礼物了?”



他宠溺地刮了下她的鼻子,“不然你以为我是临阵脱逃了吗,还有,今天比赛表现不错再接再厉!”



“那是!以后戴姐姐罩着你了!老哥我们先走啦一个人回去注意安全哦!”道理我都懂,但是你不用特意强调一个人仨字。





“对了队长我给你听一首歌,分你半个耳机。”肖时钦俯身让戴妍琦帮他带上,两个人的耳朵里分别流淌进了相同的音乐:


我们在一起好吗 一定甜得不像话


就算爱到世界都沙 哑我都不让你害怕


积攒了这么久 终于够 见你了


这颗心 跳得好


徐秉龙《去见你》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