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卿

越过山丘
也无人等候

【再见那刻22d/31d】白起x你 并蒂

·我流偏民国风激情短打

·有不恰当处还请指出包涵(狗头护体



天公不作美,京城近几日总是大雨连绵,先前准备在城市广场面向百姓举办的军营表彰会也因此无限期推迟各大报纸也没个准头。窗外的雨从片刻前淅淅沥沥地下着到现在满城水雾,侍女赶紧关好门窗拿起毛毯对坐在门内走廊上的你说:



“小姐还是先回去歇息吧,若是老爷发现您这么晚还没回房定会训话的,这雨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停,要不明日一早等那鸽子来了我亲自给您送屋里去....”



你接过毛毯披在身上眼睛依然望向阴云密布的天空还在期盼着什么,除此之外不再有其他多余的动作,“风铃,你去忙吧,我坐在哪里都是一样挂念,”“可白少爷要是知道了您如果因为每天这样吹风受了病......”她连哄带骗好言劝说一点点把你往屋里挪,“实在不行您先进屋里......”



突然急雨中一小团白色带着平日里你熟悉的叫唤声在关门前飞进来落在你肩头,“是小黑!”你欣喜地把小家伙捧在手里小心地给它抖落羽翼上的雨珠,“快去帮我把手帕拿来!”



侍女看见你带着小黑进了屋这才放下心来去做杂务,你安顿好小家伙之后把它放在桌边喂食,转身立马拆开刚从小黑脚上取下来的信件。白起那时候就问过你为何给一只白色的鸽子取名小黑,你拍拍胸脯略带自豪举着鸽子解释着:“你看它的脖颈后面这有一小块黑色,这样才显得它与众不同嘛!老板告诉我这么多只里就它喜欢每天到处飞,那些鸽子浑身雪白是不错,可整天这样吃吃喝喝最后说不定被人拿去炖汤了。”



一片有些干皱并不算好看的银杏叶摆在信纸中央,你在心里感叹白起这家伙竟然还记得你在他临走前每天追着他说书信里要夹着一片银杏的无理要求。展信安:近日身体可好?虽说京城已入秋数十日,你的身子不敌风寒千万要注意保暖,虽然你平时怕热不惧寒也不可一时大意,我不常在你身边也无法时刻提点,你自己要多多留意。



这片银杏是我昨日经过京城往回赶时在一处林园寻得,虽已近至深秋时节我还是觉得再难看到这样壮丽的场景,你我本于同一城市的苍穹之下却因当前动荡局势不便见面。你说过等战乱结束之后想要和我一同看看京城外的繁华世界,我一直都记在心里,只是希望那一天能尽快到来不要让你我等得太久。



今日我与安排的接头人碰上了面拿到了交货的钥匙,过几日我要南下杭州亲自验货,有专人一起陪同你不用担心,有线人报已经有势力盯上了这笔钱财的去向,为保你不受牵连此信看完即刻烧毁。验货时间并不用几日,只是事妥之后是否还有其他要事处理我也无法给你准确的答复。



韩野又在催我写快点不要那么婆婆妈妈,下次出来办事还是把他留在家里算了。可我明明还有很多想要告诉你到了这一刻却无从下笔,我这边一切安好,你放心,戒指我虽因行动不便戴在手上但我有好好挂在胸前。它会时刻提醒我,有人还在等我回去。务必珍重。



(小黑你可以少喂点吃的了,今日给它绑信我感觉它又大了一圈)               



                                                               每天都在想你的白起



信中的内容依然只是草草交代了他这几日的行程,你不敢大意还是按照白起信中所说看完立马扔进了门边的小火炉里。因为如今的党派问题僵持不下,本就迫不得已走这趟浑水的白起更是忙的不可开交。你看向窗外的瓢泼大雨不禁开始埋怨,若没有这场雨白起完事回来说不定还能赶上那场军营表彰会。



早几年听说白少爷心有所许时京中许多人都在猜测能让白家少爷挂在心尖上的姑娘究竟是哪家闺秀,尽管知道白少爷已有所爱仍有不少不少大户高官的女儿想要爹娘去白家提亲。当听见你的名字传入大街小巷时人们的口中竟传出两种不同的看法,要么说白起从小性格怪异一副生人勿近模样要么说你平日耍枪弄刀毫无女子形象,不知道该说哪边眼光独特。



屁哦



谁规定了女孩子就要整天坐在闺房里学习琴棋书画,等门外那棵树长出墙外然后就这样随便嫁人啊?本姑娘在家中习武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块地里吃泥巴呢。你小时候甚至比白起还要皮,看见别人家的果子熟了想让他给你摘一个尝尝,谁知道他这时候开始跟你讲起道理说没经过人家同意那是不行的,你知道白起这时靠不住索性直接爬到树上自己丰衣足食。他也没辙,怕你一不留神摔了下来在树下一直念叨不停:“你爬左边一点,右边太危险了,小心头上的树枝......”



末了你还特别大方地给他摘了一个,“你尝尝这梨甜不甜,不甜我再去给你摘.....”白起咬了一口赶紧拉住你的手,“虽然没有你甜,但这是你对我的心意,我收下了。”完了看见你没反应以为你不信,“我是说真的,你...你可以尝一下...”天知道你当时愣在那跟个傻子一样脸有没有烧起来,反正回家的时候爹娘都以为你又在外面疯过头脸红得跟感冒了一样。这要是以前肯定有一说一怎么认识了韩野之后变成这样了?想不通想不通。



人生于世,忠言逆耳利于行,你不可能指望所有人都对你或者白起抱有善意。但你知道白起最听不得别人在背地里嘀咕他娘的坏话,夫人不幸患上疾病白起的父亲连带着去看了好几个大夫都说没法医治,夫人含恨而死拒绝喝药报复白家这类屁话你当然知道这是传出来的谣言。



可白起听不得,他娘临走之前痛不欲生的表情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哪能容忍这几个孩子拿这事开玩笑。他率先出手一个拳头直接打在为首那人脸上,二话不说又是一个踢腿把他横扫在地。等韩野把你拉到现场制止白起时,你只看见他双眼里望向倒地那些人不可抑制的怒火,你从未见过这样的他,开口的瞬间声音也止不住带着一点颤抖,“白,白起......”



他回头,你看不明白白起这个眼神是欣喜还是哀愁,他松手放开那孩子被提起来的衣领拖着步伐朝你走过来,想要伸手抱你却还是悄悄缩了回去。“你,会讨厌我吗......”你撇了撇嘴拉过他的手故意提高音量,“讨厌个屁啊讨厌,要是有人这样辱骂我爹娘我也照样打回去。这样没有教养就当是给他们长点记性,你放心,要是别人怪罪下来我就说和你一起打的。”



“嫂子,嫂子你在想啥呢?想白哥啊?哎白哥待会儿就会过来你别急啊!知道你俩好久没见憋得慌!”你揉揉了肩晃了晃脑袋才慢悠悠开口,“我在想你为什么真的跑去告诉我爹说我帮白起打架。”韩野笑笑,侧过身去转移话题感叹白哥动作慢怎么还不来,不久后听见外面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捂嘴偷笑,你就知道韩野待会要遭殃。



“你好像很悠闲,没事做了?”你还没来得及和白起打招呼韩野立马狗腿地向白起汇报工作,“白哥来了,您坐您坐,您先和嫂子聊着,我这就去把车开过来,您要是想聊的久一点我可以慢点开。”



白起听到那称呼坐下后不自然地轻咳了一声然后白了韩野一眼让他赶紧做正事,你知道他脸皮薄也就不再打趣。“好像最近每次我们俩见面不是在告别就是在说去告别的路上,你说是不是?”



白起轻叹一声,踱步走到你身后开始为你梳妆打扮,“处在当下,身不由己,每和你见面我都担心这回是最后一次,我也不知道下一次会接到什么样的任务,也不知道下一次再见面会是什么时候。”白起为你盘好发后对着镜子瞧了瞧又把你转过来给你画眉,“你什么时候学的画眉啊?找哪个姑娘练的手,也给我说说呗?”



白起难得一脸认真的样子,“咳...我问过家里的亲戚,你别乱动我这是第一次画,女孩子家顶着花妆出去会被人笑话的。”你听了反而闹得更起劲,“笑就笑呗,你不嫌弃我就行。”白起无言,任你看着他的脸看个够,也许是盯得他不自在匆匆描了几笔就把你的脑袋扭了过去。



你看着镜子里那女子弯如树芽一般轻淡的柳叶眉不禁笑出了声,白少爷见状立马脸红心不跳地伸手捂住你的嘴:“韩野应该快到了我们去门口等吧。”



你握上那双因经战而长茧的手,就像握住了整个世界,逆着日光站在那里的白起使得他本来明亮的琥珀色眼睛更加透彻。你想起两人初识他执意要送给你的那株并蒂莲花,“哪有人送女孩子莲花的啊?” “这个普通莲花不一样,等它长大了你就知道了。”



双生并蒂,缺一不可。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