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卿

越过山丘
也无人等候

【久别思恋21h/24h】 刘小别生贺中心向 我本虚无

·别哥生日快乐鸭!

·有私设借梗

·ooc拉低全组质量见谅









众生虚无,江河湖海,世间皆为太初混沌

浮生万象,剑影寒光,末路皆为盛世征途








 

1.

 

“到底是谁抄了谁的试卷?”




 

讲台上的班主任怒不可遏的拿着铁尺不耐烦地再三询问,“是刘小别还是你?”



 

那个被点名的男生吓得一哆嗦赶紧来个无辜三连看:“我不是,我没有,不知道...是他拿了我的试卷...”



 

刘小别索性无视接下来班主任的口水教育转头看向窗外的校园,六月这时算不上盛夏却也仍有闷热的感觉充斥在空气中。班主任讲完才发现刘小别正在对窗外的校园进行思维探索,“刘小别下课来办公室一趟。”




 

然后刘小别同志被班主任美名其曰叫去做一对一辅导,刘小别漫不经心的嚼着口里的泡泡糖盯着班主任,“我知道你有打职业赛的打算,但你平时的功课还是要做,不能每天完成任务一样来抄作业...”




 

“啪——”



 

刘小别口里的泡泡糖被吹破了




 

然后刘小别满怀歉意地开口:




 

“对不起下次我吹一个完整的泡泡。”



 

在班主任脸爆青筋将欲发火之前刘小别走出了办公室,他突然停下脚步转过头:“我做了什么事我心里清楚,但请不要自动把我划清界限显得我只会同流合污。”



 

刘小别并不是班上特别突出的优等生,他每天就这样夹在神仙学霸和神仙学渣中间,不好不坏。
早上那个男生怯生生的地跑过来和他道歉说他没办法只能出此下策,刘小别淡淡地扫了他一眼心里责骂了几句但他还是开口:



 

“都过去了。”







 

2.

 

“你是不是男人!”



 

“我当然是!”



 

“那你告诉我你电脑上在看什么!你什么时候寂寞到看这些了?”



 

袁柏清不理解为什么他选个守护天使的账号卡刘小别这么激动,甚至怀疑他人生取向有问题。



 

“守护天使小姐姐不好看吗!”



 

刘小别闻言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喜欢玩人妖号?”



 

袁柏清一脸冷漠:“又不是没男的。你看好加哪家公会没?”



 

“你看嘉王朝行不行?或者蓝溪阁霸气雄图?”



 

“我们加中草堂吧!我要成为职业联盟最奶的男人!像方士谦那样的神奇奶妈!”



 

“我不要,他们队长是个大小眼。”



 

一年后刘小别就和被他嫌弃的双治疗奶妈袁柏清就这样被微草签约成为训练营的一员。
他站在微草大门外看着头上耀眼醒目散发着神圣光辉的微草队徽字样,心中一种崇敬之情莫名油然而生。刘小别觉得这种感觉很熟悉,就像是那种在操场上升国旗敬礼唱国歌的仪式,然后他情不自禁举起了自己的右手敬礼。



 

下来接新学员的王杰希一出门就看见优秀共青团员刘小别同志眼里熠熠生辉的光芒。王杰希突然觉得这个眼神好像在哪里看过,旁边的袁柏清倒是先反应过来喊了句队长好。



 

傍晚刘小别一个人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包裹搬进了微草的新宿舍,他告别了陪伴了三年的同床同窗好友,选择了一条大多数人口中的歧途末路。



 

未来会不会如愿?谁知道呢。



 

北京的夜空星星依然稀少的可怜,刘小别曾经想过有万千星辰闪耀于无望山海之中,又有无数孤寂星球沉沦于浩瀚星海之下。群星璀璨,这当中是否会有自己的位置,刘小别不知道。



 

但他知道,宇宙初始,星辰皆为混沌万物。






 

3.

 

训练营里优秀出色的孩子实在太多,如果偏要说大家对刘小别的印象大都是整天带着耳机好像无所事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来这里度假一样每天悠闲自在,手速快?那有什么用,追求速度不追求质量在他们眼里豪无技术可言。



 

这些声音或多或少就这样传进了他的耳朵,即使带着耳机也无法隔绝众人络绎不绝的议论声。
“话才说到一半,没有人听完,我不孤单,孤单只是情绪泛滥......”



 

刘小别听着耳机里这首歌竟也有点莫名的伤感,他又何尝不是一个人怀揣梦想来到这里想要证明自己?没有支持只有一腔孤勇和半生肝胆,老师同学都说他就这么平庸没什么太大的自我价值。
价值?读书才能证明价值吗?



 

从童年起 我便独自一人 照顾着 历代的星辰



 

在训练营学员清考的这一天刘小别曾想过如果自己是女生该多好,微草的瑰宝,联盟的瑰宝。但微草已经有了柳非,第六赛季出道的女神枪。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那时候也没有谁关心刘小别心里到底是火是星,还是一把干柴烧焦了就剩下了烟,他们只关心那个被队长看中的玩魔道的孩子:



 

“哎那个小孩叫什么啊?好像是姓高吧?”
“对啊对啊你看人家高英杰多棒!微草队长每天亲自指导,多好的待遇!”



 

有人说月亮的光芒都是依靠太阳折射,不然它原本就是一颗荒芜的星球。刘小别知道自己不甘只做残月现在也做不了耀阳,既然如此那就自己创造光芒吧,刘小别心里想着。



 

但孤独这个罂粟你越逃避它越肆意生长,你得去人群寻找徒劳的安慰,刘小别不想成为这样的人也不是这样的人。当他看见袁柏清获得方士谦前辈认可有意让他接替账号卡,而他还要继续重复枯燥的学员训练,刘小别觉得他离末路近了一步,离梦想远了一步。



 

刘小别的手速优势并没有让他像过气的促销商品一样无人问津。在和王杰希打完一场后刘小别看着屏幕上的失败发愣,他感觉自己的手在止不住地发抖——他在害怕。



 

这场指导赛他感觉自己有点恍惚,是因为只剩自己还在做无用的坚持吗,但他害怕因为手速不合格战术不达标遭到前辈指责甚至逐出俱乐部,然后继续回学校被他们嘲笑没有出息...



 

哪有人会喜欢孤独 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刘小别抿住嘴唇,细碎的刘海遮住他的双眼,一句“谢谢队长指导”迟迟说不出口,他紧握着鼠标不敢抬头。



 

“我第一次见你可不是这种慌张无助的表情。”



 

然后刘小别同志回忆起了第一次在微草大门口升国旗一样的标准敬礼手势的光辉历史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我那个...”



 

“你在担心自己不够优秀吗?”



 

“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优点你也不例外,相信你已经知道了你天生的手速优势,但光有速度没有战术思想在比赛里也是站不住脚的。这就是你的问题所在,你会成为一个出色的职业选手,我期待你的改变。”



 

刘小别看着队长揉碎了星子般的眼睛一种熟悉的敬佩之情再次油然而生,“好的领导,不是,好的队长。”



 

告别队长后刘小别奔跑在微草的走廊上,就像飞翔在天空一样逍遥自在,经过队长提点后他相信忍受现在的不堪是为了以后更好的未来,想到有机会成为主力队员的刘小别突然振臂一呼,这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手拍到了什么肉质物体



 

“啊我的脸——!”



 

事后刘小别以三根鸡腿为代价平复了袁柏清的脸遭受的意外伤害。袁柏清一边啃着鸡腿一边含糊不清地说着:“你说我们会不会下赛季出道啊,方前辈教了我很多守护天使要注意的事项呢...”



 

“你是不是对守护天使情有独钟?”



 

袁柏清楞了一秒反应过来刘小别又在扯初中那时候的老梗转身就去拿账号卡:“去你丫的刘小别来jjc!谁输谁就是儿子!”



 

刘小别立马爽快地插卡登录:“儿子快来。”



 

“你还真好意思和奶妈打!”





 

4.

 

第六赛季




 

微草输了




 

输给了新科冠军蓝雨




 

刘小别坐在微草随行队员的看台上看着蓝雨的队员捧起冠军奖杯庆祝庆祝,他看着台上的剑诅双核喻文州和黄少天,如果说黄少天是他奋斗激进的榜样那喻文州就是他战术思想的克星,这个手速只有两百的“手残”队长顶着舆论和压力带领蓝雨创造了奇迹,那他刘小别又有什么理由放弃自己。




 

“刘小别前辈。”



 

刘小别被这一声给叫懵了,他一个训练营的学员没有出道也没什么家底何来前辈之说?他的头差点来个托马斯原地回旋才在微弱灯光中看清了声音的主人,是坐在后排的高英杰。



 

“你会后悔选择这条路吗?”




 

“我们遵从内心选择了荣耀,换来了周遭太多的谩骂质疑,但我不会就这么放弃的...”后排的少年眼神攥紧双手看向舞台的微草众人,“我会让大家认可我的。”



 

后悔?
刘小别喜欢逍遥自在不受约束的江湖侠客,饮一壶浊酒,弹一曲琴歌,仗剑行天下。耳机里的音乐就像一个人独享了整个世界,所有喜怒哀乐皆为自身一人知晓,不论何时终归是自由的。



 

牛羊才要成群 野兽只需独行



 

荣耀没有这种豪饮侠客,刘小别就选了个格外中意的剑客,当他取完名看着屏幕上的持剑的剑客他好像看见了向往的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这才是帅气的别哥我哈哈哈哈哈哈



 

刘小别想起某次初中学校组织去天文馆游历,班主任还要求他们每个人写一篇游历观后感,刘小别趁老师不注意跑去隔壁班的队伍,他戳了戳和同学摆弄着望远镜的袁柏清:“我耳机呢?”



 

“别顾着找耳机了快过来看看!”
刘小别就这样被袁柏清他们一路推搡去了一个小型的观景台:
“哇这是W型的仙女座啊!”
“你们看那个是不是猎户座啊!”



 

他听着身后的同学兴奋的声音不断传来,一个人走到了角落的观景台,奈何在讲解老师介绍如何使用望远镜和观测星象的方法时,刘小别半路溜去了袁柏清那。



 

他站在望远镜前摆弄了半天也没有对好镜头的位置,算了吧破星星有什么好看的别哥不稀罕。他转身就想走开,没走几步就听见镜架后面传出了声音:



 

“需要我的帮忙吗?”
刘小别转头看见一个面带微笑的儒雅男子缓步向他走来,“我是馆长,你没和同学一起吗?需不需要我带你参观一下?”



 

馆长看着刘小别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忍住笑意招手让他过来看看,“你来看看吧,”
刘小别马上屁颠屁颠跑了过去踮脚看镜头,“这些星座行星都是星海的一粒尘埃,我们看到的都是过去了万年甚至亿万年前的它们。”



 

“这个弧形半圆状的叫什么?”



 

“南冕座。”



 

“难免?人生难免有挫折?”



 

“南方的南,加冕的冕,”馆长笑着对刘小别介绍,“南冕座和北冕座隔天河相望,在我国北方是很难看见的。不过若是星河,即使星光再渺小也总会有被发现的一天。”



 

是啊

总会被发现的

总会被肯定的



剑走偏锋 不使而终

那就用实力证明自己吧 

用剑开辟属于自己的路



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在比赛场上

在这个时代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















“第七赛季的第一场常规赛微草这边派出的是新出道的一位选手啊,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微草战队的刘小别。”











评论(3)

热度(45)